作一個真正讓人敬重的音樂家對我來說,音樂藝術高深且永無止境,她沒有固定的目標和標準,也不是短時間內可以用流行商業手法操作促銷的。  雖然我是個職業演奏者,但我並沒租辦公室把演奏當「工作」,演奏是我的興趣,我enjoy在其中,來自聽眾的肯定與鼓勵,也激發我不斷繼續求進步,不能輸給昨天的自己。  我不認為自己有何過人之處,我衹是「後知後覺」G2000的人。最初父母送我去學音樂,也只想要我畢業後回國教書而已,並沒有什麼太遠大的目標,哪知道我後來參加比賽一直有不錯的成績,竟然就走上國際表演舞臺。哈!我總說我自己是保濕面膜不知不覺「走過頭」了!   在世界上許多鋼琴家之中,我希望能走出自己的特色;進一步說,就是在西方專業技術訓練下,表現出自己的文化丰采。所以這些年我積極嘗試演出以台灣買房子為主題的 本土創作曲,例如前陣子舉行<愛河協奏曲>的首演,我也曾在國外重要音樂廳演出台灣的創作,希望盡我一點力量,讓更多國際友人認識並欣賞我們的故鄉台灣。  我知道褐藻醣膠有些音樂家常抱怨台灣整體音樂素養不高、聽眾冷漠,但我的看法不一樣。  台灣在古典音樂欣賞方面衹是「尚未被完全開發」,音樂會的聽眾來源及水平「比較多元」而已,有一大禮服半責任還是在音樂家這邊。音樂家必須用純粹虔敬的態度來面對演出,無論如何都要盡力獻給聽眾最好的音樂。  演出時必須全然的專注,你必須先被自己所演奏的音樂感動,才可能酒店兼職去感動聽眾。不必怕彈錯,即使彈錯也沒關係,人不是機器,若要聽正確無誤的演奏,去買張錄音室精準控制出來的CD不是更好?  每個人有一天都會從地球上消失,重要的是,要怎室內裝潢麼走過這條人生路?我期許自己作一個真正讓人敬重的音樂家。一個真正讓人敬重的音樂家不只需要在音樂上永遠精進,同時也必須是一個理想的人格典範。  我熱愛音樂演奏,如果小型辦公室有來生,我仍選擇當音樂家。 (夏瑞紅主編整理)  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網路行銷YAHOO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j83wjzj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